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82|回复: 3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一个O型圈密封问题的求助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一个卡箍连接的结构,中间有个O型圈,安装前必须要人工用力压紧上面的部分,再安装卡箍,不然就会漏水,这个是什么原理呢,求助, s' U! m7 J' u! H
5 w& \  U' T% @+ \

0 G0 [. O  H0 B' o8 y& u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端面密封
3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圈变形后的变形填补了缝隙就密封住了。
4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O型密封圈压变形了才有密封效果。
kudaoweixiao 该用户已被删除
5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6#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5 _! Z, u. O, X" C* A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7 J% ?  b7 z  @1 b: q5 r% Q) x+ j
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7#
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0 d% ]/ g0 p6 R' Y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
5 C9 m" D6 i3 d0 o% S0 F& U6 B9 H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
点评

或许你找到关键点了。 提醒一下,国家标准,O型圈的断面,有1.8的,也有2.55的。没有2的。沟槽宽一般大于断面直径(包容变形后的橡胶),你这个主要看沟槽的深度。还有卡箍是不是两半式,保中间槽的斜面来收紧?  发表于 前天 09:02
8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密封圈压紧后可以尽可能的填满端面槽,不留缝隙,所以水就进不去了
9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374 A8 ^: {/ c' j$ |+ m4 k* `8 a/ q6 @
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
3 Y# [/ ~2 E" |' b3 `  R% c沟槽和O型圈要匹配,机械设计手册上有沟槽尺寸,表面粗糙度等的要求。沟槽宽了,深了都不行。- v& I+ H) [5 }# c7 b' w2 I1 z9 K
10#
发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11
5 e- M! v: Q2 f& j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
+ p7 }! h0 ]& Q; d' O3 @O型圈的变形是有要求的,我记得是20%,有可能记错了。你看看书吧。- b  J; K, D: R3 x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信誉博彩十大官方平台|最大博彩娱乐在线平台|权威博彩十大公司排名|中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9-9-1 02:04 , Processed in 0.077065 second(s), 13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