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70|回复: 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朋友们,碰到一种很粘的材料,切不下来,有什么好的建议吗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昨天 10:06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碰到一种很粘的材料,就是市场上的痘痘贴,他做过来是一卷,要求切成一粒粒后再放到对应的塑托内,每粒位置有对应的药在里面,这材料有三层,一层是纸,一层是药,一层是很粘的胶,这种胶,见什么粘什么,我连切多成问题了,直接用冲刀切下来后,没有切几下,就粘冲头上了。冲下来想用吸头,吸取过来,也粘吸盘上了。吸盘换了材料也不行。论坛里的朋友见多识广,多多建议下,谢谢。
冲头上沾了油后,不沾了,但是这药片不允许有油。

微信图片_20190831095720.jpg (157.33 KB, 下载次数: 0)

药片卷

药片卷
2#
发表于 昨天 11:40 | 只看该作者
模切

点评

模切,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激光刀模板吧,这个不行啊,没切几下,那个刀模上多有粘胶了,吸盘过来取不走了。  发表于 昨天 12:13
3#
发表于 昨天 12:02 | 只看该作者
激光,,,,,

点评

用大功率的激光进行切割? 这个还没有试过,但是一下子切的比较多哦,要几十个孔,直径12mm,速度冲一切5s左右  发表于 昨天 12:15
4#
发表于 昨天 15:29 | 只看该作者
冲头保持一定的温度,胶就不太容易沾上
5#
发表于 昨天 16:36 | 只看该作者
产品粘度很高,我认为可以从两个方向去努力

1. 寻找与产品不粘接的材料
2. 临时改变产品的粘性

第一个方向可以尝试一些特殊涂层,比如特氟龙之类
第二个方向,可以尝试将产品或者切刀冷却,或者加热。原则是不破坏药效。仅改变粘性。具体的还需要做实验

以上,均是纸上谈兵,供参考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信誉博彩十大官方平台|最大博彩娱乐在线平台|权威博彩十大公司排名|中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9-9-1 01:11 , Processed in 0.079226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